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學資源中心


中心簡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2022年成立「EMI教學資源中心 (Resource Center for EMI)」,目的是以國際化的基礎結合教育領域的優勢,協助全臺各大專院校推動EMI (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培訓相關業務,期待創造一個分享雙語教育推動經驗的平台,更發揮共享共好的理念。

本中心專為全臺各大專院校培育全英語授課教師與教學助理,以及英語學術輔導員,協助我們的服務對象提高專業領域雙語教學資源共享與校際合作的效益。本中心的主要五大服務有:
1. 建置跨校支持系統
2. EMI教師增能培訓
3. EMI跨校教師社群合作
4. EMI教學助理培訓
5. 學術英文輔導員培訓

【建置跨校支持系統】
建置不同專業領域及專長之EMI領航教師人才資料庫,協助夥伴學校媒合合適師資;辦理重點培育學校、重點培育學院及普及提升學校之交流會議,共同商討各校面臨之挑戰及可能對策;辦理跨校成果展,交流各校在機構策略與管理、教師增能培訓、英文學習銜接、共同英文課程規劃與評估、課程品質保證等策略成果。

【EMI教師增能培訓】
我們整合了虛實課程,囊括3大領域、共計約20小時的教學影片及實體工作坊,並再搭配課程討論區及跨校EMI教師社群,加強教師間的交流互動,同時促進教學資源的分享薪傳。

【EMI跨校教師社群合作】
為鼓勵大專院校之間共構全英授課教師支持網絡,我們誠摯邀請各校申請組成「EMI跨校教師社群」,並補助每社群最高新台幣7萬元整,一同交流與合作課程之規劃。

【EMI教學助理培訓】
我們設計的系列培訓課程能協助夥伴學校的EMI課程教學助理,在課前更了解EMI重點與課室狀況,讓同學在擔任TA的過程中不再手忙腳亂。學生在培訓後,均能具備全英語課程相關基礎知識,並了解EMI課程教學助理角色的定位。

【學術英文輔導員培訓】
在此項目中,我們將與本校的「英語學術素養中心 (Center for Academic Literacy,CAL) 」合作,協助夥伴學校培訓專業的學術英文輔導員,教導輔導員們如何協助其他學生強化學術英語寫作與口說能力。


中心網址

https://www.obe.ntnu.edu.tw/index.php/rcemi_zh/





  返回EMI教學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