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習園地

國立成功大學「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學習園地)

國立成功大學「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學習園地)

「臺灣高教英語授課教學資源書-- 全球在地化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 A Resource Book for University EMI in Taiwan: A Glocalized Design & Practice」內容貼近臺灣雙語或英語授課教師教學現場需求,舉凡不同專業領域的EMI教學實例與分析、相關的理論及方法以及各種教學工具、學習資源,均可於本書內容中尋求。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I教學資源中心(學習園地)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I教學資源中心(學習園地)

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偕同英語學術素養中心(Center for Academic Literacy, CAL)共同承辦「學術英語輔導員培訓」項目。英語學術素養中心已建置完善的資源平台,提供學生提升英語能力之管道,有興趣之學員可參考該中心資源。

設有雙語中心或EMI中心的大專院校,若有意願培育 貴校學生成為學術英語輔導員,也歡迎與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聯絡,本中心將協助安排培訓事宜。

國家發展委員會【雙語資源網】

國家發展委員會【雙語資源網】

臺灣經貿立國,在全球供應鏈佔有關鍵性地位,近年來越來越多跨國企業來台投資,對我國本土雙語專業人才的聘用需求亦隨之大幅增加。同時,我國企業因應供應鏈全球佈局,亦需大量兼具專業,尤其具有英文溝通能力,以及國際移動競爭力的人才。為強化台灣年輕世代的競爭力,讓下一代有能力獲得更好的就業機會與薪資所得,政府推動2030雙語政策,期基於臺灣已掌握華語使用的優勢,在專業知識之上,進一步強化我國人,尤其年輕世代的英文溝通能力,增強全球競爭力。

雙語政策二大願景為「培育臺灣人才接軌國際」及「呼應國際企業來臺深耕,讓臺灣產業連結全球,打造優質就業機會」。為此,國發會及教育部遵照總統及院長指示,統合協調各部會相關資源,積極推動2030雙語政策,以加速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均衡完善高中以下教育階段雙語化條件、數位學習、英檢量能擴充、提升公務人員英語力、及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推動等六大主軸來推行政策,以提升雙語政策之整體成效,用雙語力加值專業力,讓臺灣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競爭力。

基於過往推動相關雙語環境計畫成果,為進一步提升國人運用英語的軟實力,本會建置整合式英語學習與英譯資源平臺(本網站),網羅政府及民間英語學習、英譯資源,供各級政府與民眾運用,以提升國民聽、說、讀、寫的英語力。網站內容包含:英譯資源、線上英語學習資源、主題英語、線上英語能力檢測資源、影音頻道、政府機關英文網站連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