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

成效摘要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在地人才國際化,國際人才在地化。」策略為主軸,打造雙語學習環境,提升教師英語教學能力,培育學生將專業知識技能與英語聽說讀寫的四個溝通能力做有效地整合。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致力推廣雙語相關課程及活動,在政策面上大舉推行英語課程並實施獎勵制度,實際面則提供學生及教師各式資源如工作坊、個別諮詢等,讓學生在面對課堂中的學術報告能順利表達,活動面則舉行英語競賽如NYCU Talk英語簡報比賽,鼓勵學生發表自己學術上專業,除了競賽的趣味性,因參賽者為來自不同領域人才,讓同學透過競賽吸取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這是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的特色之一,未來也將持續舉辦不同領域結合的活動、工作坊、競賽,甚至是國內外產業見習機會,更加深專業領域的應用性。以下為110學年度實施之成果摘要:

 項目亮點成果
教師端開課與增能EMI課程教師經驗分享會透過經驗分享會,老師們互相交流學生上課情況,並能同時給予有志於EMI老師更多授課方式。
高教教師教學培訓由本校國際高教培訓暨認證中心,引進英國Advance HE認證系統,透過60小時培訓、教學論文國際審查制度。目前本學院已有2位教師取得資深會士、2位教師取得會士資格。
教師英語諮詢協助教師編製授課內容、講義
111學年度舉辦跨校教師交流會、教師增能培訓、高教EMI資源書等多樣活動。
學生端參與及支持參與英語檢定達標獎勵鼓勵學生自我提升英語能力。鼓勵學生英語測驗能力達到 CEFR B2等級時發放獎勵金。
學習工作坊舉辦英語簡報工作坊,教導學生在EMI課程中英語報告的重點與技巧,成功讓學生在課堂與競賽中更精準的表達與呈現,並得到學生良好的回饋。
英語尬聊時間一個無拘束練習英語會話技巧的時間,主題內容為日常生活,如音樂、電影、影集等,讓學生藉由分享自己喜愛的休閒興趣,同時也能練習英語口說的活動,並獲學生好評。
學生英語諮詢協助學生英語報告、作業、論文諮詢
111學年度舉辦學生自主英語活動、異國文化交流活動、EMI課程學生手冊等多場活。
校園端推廣與資源打造友善EMI學習環境由副校長室整合教務處、國際處、學院,並透過相關單位:語言學習與寫作中心、EMI課程教學與學習中心,建立老師、學生雙語學習支持系統。
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雙語學習網頁提供學生完整資訊,包含:EMI課程資訊、重要行事曆、學生獎勵辦法、活動與工作坊、學習資源、重要資訊懶人包。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雙語學習網頁:https://cbmse.nycu.edu.tw/products/12/1
NYCU Talk
英語演講比賽
  • 成功吸引陽明交大不同校區之大學及碩博士學生以英語分享自身生活及專業,不但增進學生英語使用的校園氛圍,更促進跨校區交流網絡。
  • 活動籌畫過程邀請不同校區之英語及非英語專業同學協助辦理,有效提供英語使用的契機給全校同學。
  • 競賽後得到師生正面回饋,希望多舉辦此類競賽,提升學生使用英語動機並營造相關環境。
師生英語交流
學生英語交流




  返回學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