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成效摘要

管理學院於110學年度開始規劃一系列英語相關活動,幫助學生更加容易取得英語學習資源,以期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成為具備雙語能力之國際型專業人才。

建置專屬網站,整合EMI資源

為了讓每一位學生更了解什麼是EMI及相關項目,建置EMI專屬網站整合所有EMI相關課程資訊、講座、活動並提供提升英語能力的線上學習資源,讓學生透過此網站有清楚的路徑可掌握最新的資訊。

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TOEIC線上自學課程:課程內容由 TOEIC 測驗研發機構: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TS 規劃,是唯一的線上官方課程。內附的 1000 模擬試題題型設計貼近 TOEIC 測驗,完成練習題與線上測驗後,提供能力分析報告,幫助學習者掌握英語能力的強弱項。學生們可以提前預備聽讀能力,銜接EMI課程。

LinkedIn Learning (領英學習):管理學院與微軟公司合作提供管院每一位學生「領英學習」(LinkedIn Learning)帳號。教學主題一共分為 3 大類別:Business (商業)、Technology (科技)、Creative (創意),提供最即時的業界技能需求動向。

完成的課程認證皆能立即顯示在個人的LinkedIn檔案上,讓學生可以提早開始經營自我品牌與增加市場能見度,未來求職時,全球的企業雇主都能對其專業能力一目了然,提高求職競爭力。

培育學生具備國際視野,跟進國際趨勢

ESG系列講座: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是現今社會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也是發展永續商業模式的必要元素。

管理學院特別邀請多位國內相關領域中標竿級的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向同學分享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及 ESG 產業的新價值之精闢見解,使學生們可以透過全英文的 ESG 講座,充分的理解 ESG 的商業應用與概念,並與國際趨勢接軌。

規劃學習歷程,呈現考試之外的學習成果

MyEMI數位學習護照:管理學院專門為管院學生設計「EMI 學習護照」,便於學生紀錄EMI相關學習歷程,並在達到一定標準時,頒發具官方證明的EMI證書作為英語實力證明。

管理學院積極推動雙語化學習,希冀將學生培養成為具備雙語能力的專業人才。為此,管理學院致力創造良好的雙語環境,積極爭取國際商管認證。

雙國際商管認證,提高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

目前管理學院是全台唯二同時獲得美國AACSB與歐洲EQUIS雙國際商管認證,不論在「管理教育品質」、「國際化」與「企業合作」等均獲得肯定。對於學院而言,透過認證可以更加順利與國外大學進行學術合作交流,進而推出跨國的雙聯學位學程,吸引外籍學生交換、就讀,以提高管理學院之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

結合高教深耕計畫,活化學習成效

本院將高等教育雙語化計畫結合高教深耕計畫,成立校內跨單位之「國際化與EMI推動小組」,專責EMI推動事項及推動,除了延攬內、外部利害關係人參與制定,設立專職單位,訂定EMI的教師獎勵辦法,以精進教師的全英語授課品質,並將數位教學或創新教學的概念融入授課內容,以活化EMI課程促進學生學習成效。

就業國際化,培育國際型人才

管理學院外籍生比例占比達45%,本籍學生可從與國際同儕生的交流互動中,培養多元的觀點,體驗不同國家在思想、文化及行事態度上的差異性,進而自然而然具備初步的國際化思維與視野。隨著EMI課程的漸進式推行,並與知名職場社交平台(LinkedIn)合作,管院學生皆能使用領英(LinkedIn)附屬的線上學習平台(LinkedIn Learning)所提供的各種專業課程,課程內容大多都與管院課程相關且多數為英文,協助學生培養使用英文及自主學習的習慣。

完成的課程可獲得證書並與個人的LinkedIn帳號做連結,學生可以提早為就業做準備,增加市場曝光率並藉由課程探索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學生也能打造出具備跨國企業、國際型企業需要的履歷內容,未來求職時可以更快與企業方媒合,創造人才流通率與國際接軌。

 




  返回學校成效